Skip to content →

Neurasthenia Posts

《查理七世》节译 – 12.26up

作者:Malcolm Graham Allan Vale,纽约大学历史学讲师
发行:加利福尼亚大学出版社,1974年
翻译及注解:Mayuki
 
  挑有萌有梗有八卦的段落节译,断章取义尽量没有,有的话会说明。文中提到的历史人物及事件等看心情尽量注解,实在懒得弄时再说,萌点完全可以只看引用框里的原文部分,注解什么的……影响理解时再看一看就行!
  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坑了,这工程太大了慢慢来吧oTZZZ
  热烈欢迎挑刺吐槽讨论,十五世纪欧洲史达人们路过的话,请千万不吝赐教!!(猛虎落地
 
第一章:国王及其统治
第一节:历史学家笔下的查理七世

Leave a Comment

腐女子接力问卷

  混更系列又来了!
  质问出自日bo,翻译by北条紫川,修正by Mayuki

 
【目覚め】

1.请问你的宅化程度和腐女子化程度?请分别回答。
A:Otaku历的开端必然是1990年的海南摄影美术出版社……不过宅魂彻底觉醒应该要到大学了吧。那就是02年前后。具体过程什么的早就不记得了,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宅得再起不能了orz
 现在变成了一个上班宅,比大学时健康多了。
 801的大门是初中才迈进的。(误伤!绝对是被误伤!)然后高中时代也就是98年前后被T同学拉下了腐之深渊。要说现在的腐度的话,那就是已经到了返璞归真的境界!(到底想说什么)可以完好隐藏在一般人群中,面无表情但骨髓已经是黑的了……
 现在想起来,当初走上这条路(<-沧桑)大半是出于猎奇之心吧。现如今已经完全变成本能的一部分了口丁乙
 

2.萌的第一部同人作品是什么?请说明CP
A:九几年的时候同人作品还不多,所以曾经欢乐地自产自销过好多年XD
 第一篇看的同人是T女人写的SD花藤。时至今日想起来我还是不得不吐槽一句Tanya同志你当年太火星了!!【虽然我也没什么资格说别人……
 日系同人作品当时就更少了,能想起来的最早的一部应该还是SD同人漫,当年是当作外传出的,班上被它误杀(<-杀)的男人那是相当的多啊XDD
 

3.追的第一部商业BL作品是什么?
A:小黑皮署名尾崎南系列之完全搞不明白标题是什么的作品一大堆。印象很深的一篇受的名字叫做悠纪。这本书奠定了我对日系文的整体印象,也对现在的写作风格影响很大。尽管经过再三回忆后我突然想起当时他的翻译题目叫做《恋爱神仙》囧囧囧囧囧
 后来陆续看过有印象的是间之楔、银镇、眠兔、单恋、银行员和业务员系列。其中前两部至今无感,眠兔和单恋时代的木原还很有爱,银行员和业务员虽然完全搞混了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有爱!
 很多人的入门书《绝爱》则是到现在也没有看过。
 

4.玩的第一部BL游戏是什么?
A:对这类型没什么偏爱,通关了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是《BL学园ヘブウン》。当初一眼相中中岛英明学长是真的没想到主角叫伊藤启太来着,所以说这都是缘分呐XDD
 

5.购买的第一部BL DRAMA是什么?
A:听的第一部是《没有钱》,然后是《危险修学旅行》<-工口度美!
 虽然肯定买过但实在记不得买的第一部到底是什么了……
 

6.第一次参加同人活动(包括一般性参加)是什么时候
A:97年那次和02年那次应该都不算,那大概第一次就是08年五月份囧神了吧=v=
 

7.有没有做过同人站?什么内容的?
A:做过个人站,主催是阴阳师博雅总受、HP的SS/RL、Hellsing的AI、猴子先生总受和连自己也拎不清的乱七八糟cp,绝对是同人中心(露齿笑
 现在的同人站点有三个,一个是个站文库,一个是和莱格织女子一起弄的bbc腐尔摩斯双人blog文站,还有一个是最近正在弄的查理七世站点,目前史料比同人多……我再接再厉争取尽快开放!!(<-没人要看啦……
 计划把个站文库改装成纯晴博站中oTZ

3 Comments

看图说话

  哦也终于有可以混更的材料啦~今天我们来看图说话!

  01. 首先是今天上午带奥黛丽妹妹去做了kc,光抓猫就抓了一早晨,最后好不容易放进包里,妹子都吓疯啦。
  打麻药时两个人都按不住,撅弯了一根针。麻药打上之后十分钟,大夫表示差不多该好了,结果一碰她就发出愤怒的“呜吼——”声……
  大夫笑眯眯地表示真是神一样的抗药性,我们来打一针增效剂吧。
  十分钟后妹子终于软掉了,手术没看表,大约十五分钟上下结束。出来之后大夫就一直在摇头表示太凶悍了,太凶悍了……”重复了大约七八次不止。我看妹子软了想抱着回家,大夫连忙表示不可!不可啊!!我帮你装个袋子吧!万一半道上醒过来就麻烦啦!她太凶悍了太凶悍了!!
  ……你到底做了啥让大夫一脸心理阴影。
 

 
  连打麻药也没有口眼歪斜,只是瞳孔放大而已,不愧是埃及艳后。
  大夫说她肠子里全是气。我说是、是吓的吗?大夫用“= =”的表情说,气的,她气得不轻啊!
  ……大夫你认真的吗!!??
 
  02. 北条大纳言的手信收到啦~扑过去抱大纳言的大腿,大纳言你真美!!
 

  
  能面的小饰品和北野天满宫的御守。话说增女从这个角度看居然还挺温柔喜庆的,从正面看就异常阴森……
 

One Comment

勃艮第公爵菲利浦三世(善良的)

8日平坑,以下翻译自英文维基,全文由管理人Mayuki考证并汉化。翻译内容尚未检查,错字及翻译错误可能有,语无伦次多半也有,待更正。欢迎挑刺吐槽布教讨论。
善良公我来啦!!这篇的对照部分多得我要吐血!oTZZ

勃艮第公爵菲利浦三世(善良的)
Philip the Good / Philippe le Bon

勃艮第、布拉班特、林堡、洛捷和卢森堡公爵,那慕尔伯爵,阿图瓦、佛兰德斯、埃诺、荷兰及泽兰伯爵,勃艮第巴拉丁伯爵*。
Duke of Burgundy, Brabant, Limburg, Lothier and Luxembourg, Margrave of Namur, Count of Artois, Flanders, Hainault, Holland and Zeeland, Count Palatine of Burgundy

 
出生:1396年7月31日,勃艮第城市第戎(Dijon)
去世:1467年6月15日,佛兰德斯城市布鲁日(Bruges, Flanders),享年70岁
在位:1419年9月10日~1467年6月15日
先任:约翰(无畏的,John the Fearless)
继位者:查理(鲁莽的,Charles the Bold)
配偶:米歇尔·瓦卢瓦(Michelle of Valois)
   博娜·阿图瓦(Bonne of Artois)
   葡萄牙的伊莎贝拉(Isabella of Portugal)
家族:瓦卢瓦-勃艮第(House of Valois-Burgundy)
父:约翰(无畏的)
母:巴伐利亚的玛格丽特(Margaret of Bavaria)
墓地:第戎

  勃艮第公爵菲利浦三世(1396.7.31~1467.6.15),又称“好人菲利浦”,1419年至去世为止担任勃艮第公爵。出身于瓦卢瓦家族(后瓦卢瓦王朝皇室)旁系。在其统治期间,勃艮第达到全盛时期,并成为西欧的艺术中心。他以改革政治、俘虏圣女贞德(Joan of Arc)及对佛兰德艺术家如杨·范·埃克(Jan van Eyck)等的庇护和资助著称。在他在位期间,勃艮第先后与英国及法国缔结联盟,国家地位从而获得提升。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