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向同人问卷

继续可耻地搬家混更……新年第一更就是混的真是个好兆头啊=w=

 1.请问笔名(或是网路上的用名)以及这个名字的由来
A:Mayuki,首次披露的由来是Mayu来自牧村久实的漫画《Angel’s Voice》(<=你没看错是少女漫),后面的ki部分是觉得音节太少加上的,结果是翻不通了……总之请叫我马由纪(快滚吧!

2.请问社团名称以及它的由来.
A:社团……有吗?
  要说网站的话,每日晴天吧。出处确实是菅野彰和二宫悦巳的《每日晴天》,某两个女人遇上起名起题目那就是一场灾难(扶头
  子犬同盟起名字倒是没费多少工夫,原本是同盟式的登记簿,变成论坛后也没有改名字。不过最近与时俱进地有变成子猿同盟的倾向orz
  然后个人站“凛”,没有出处,纯粹是因为这个字很帅气(?)。原本备选的还有“三千”这个标题,含义是三千妄想世界。
  国王站的标题Sweet King来自贞德小姐在希农首次觐见国王时所说的话,据说当时贞德跪在国王面前,拥抱了国王的双膝,并且说:“May god give you a happy life, sweet king! ”这苏得要死的情节到底是怎么回事啦=w=
  blog标题是Neurasthenia,就是神经衰弱。说是管理员日常生态也好,也是扑克牌游戏的名称。
  最近正准备把凛改成博雅雅站,就是怎么也想不出名字然后卡住了orz

3.是几人社团呢?如果是多人社团的话,请问你们组成社团的缘由是?

A;跟S认识大概是00年前后的事?七界将近解体时因为无双而勾搭上,当时又都在燃都督,就天雷勾动地火了。(误
  另一边,无论何时都令我想高唱《至少还有你》的罗珊娜妹妹,是04年在一个不祥的论坛结识的。弱势群体要相互帮助这都是命啊(远目)。萌点吐槽点和糟糕点都一致到惊人的心灵之友,无论哪边萌了怪东西基本上都可以拐对方下水,然后一起瑟瑟发抖,企鹅和北极熊的组合。

4.以怎样的频率参加位于何处的何种贩售会呢?
A:看心情会去帝都的贩售会转转,爬不起来时就算了。(喂
  六月份时东京有织田家中心的同人志贩售会,好想去TAT

5.请问你对于”YAOI”的定义是? 
A:……客观题?
  不过现在这个词的词义发生变化了吧。我自己的话,感觉上是说合理性和情节饱满度都在其次h为先的好物创作吧。
  在slash领域见到时定义就比较类似偏日系的女性向衍生创作这样。

6.在TALK中,以第几人称称呼自己?(或是自己如何称呼自己?) 第一人称?
A:第一人称,我。
  偶尔会妈祖(?)附体称自己为马老师,爆。

7.请问你的同人历(经历年数与至今的出本数目)是? 
A:单说创作的话,目前已经突破十年了。(莫名地有点沧桑?
  参本只有两个,一本是S个人本的guest,另一本是对岸的白塔合志,由于当时尚未实现直航,我至今都没见过那本的真相。

8.进入这条路的契机是?
A:弹压老师的撒比西与爱与执着与糟糕,还有我本人的中二猎奇之心orz

9.请问你至今所有的同人创作领域/本命角色与本命CP是? 
A:……所有的?这都写出来要人命啦!
  我试试看…… 继续阅读女性向同人问卷

腐女子接力问卷

  混更系列又来了!
  质问出自日bo,翻译by北条紫川,修正by Mayuki

 
【目覚め】

1.请问你的宅化程度和腐女子化程度?请分别回答。
A:Otaku历的开端必然是1990年的海南摄影美术出版社……不过宅魂彻底觉醒应该要到大学了吧。那就是02年前后。具体过程什么的早就不记得了,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宅得再起不能了orz
 现在变成了一个上班宅,比大学时健康多了。
 801的大门是初中才迈进的。(误伤!绝对是被误伤!)然后高中时代也就是98年前后被T同学拉下了腐之深渊。要说现在的腐度的话,那就是已经到了返璞归真的境界!(到底想说什么)可以完好隐藏在一般人群中,面无表情但骨髓已经是黑的了……
 现在想起来,当初走上这条路(<-沧桑)大半是出于猎奇之心吧。现如今已经完全变成本能的一部分了口丁乙
 

2.萌的第一部同人作品是什么?请说明CP
A:九几年的时候同人作品还不多,所以曾经欢乐地自产自销过好多年XD
 第一篇看的同人是T女人写的SD花藤。时至今日想起来我还是不得不吐槽一句Tanya同志你当年太火星了!!【虽然我也没什么资格说别人……
 日系同人作品当时就更少了,能想起来的最早的一部应该还是SD同人漫,当年是当作外传出的,班上被它误杀(<-杀)的男人那是相当的多啊XDD
 

3.追的第一部商业BL作品是什么?
A:小黑皮署名尾崎南系列之完全搞不明白标题是什么的作品一大堆。印象很深的一篇受的名字叫做悠纪。这本书奠定了我对日系文的整体印象,也对现在的写作风格影响很大。尽管经过再三回忆后我突然想起当时他的翻译题目叫做《恋爱神仙》囧囧囧囧囧
 后来陆续看过有印象的是间之楔、银镇、眠兔、单恋、银行员和业务员系列。其中前两部至今无感,眠兔和单恋时代的木原还很有爱,银行员和业务员虽然完全搞混了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有爱!
 很多人的入门书《绝爱》则是到现在也没有看过。
 

4.玩的第一部BL游戏是什么?
A:对这类型没什么偏爱,通关了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是《BL学园ヘブウン》。当初一眼相中中岛英明学长是真的没想到主角叫伊藤启太来着,所以说这都是缘分呐XDD
 

5.购买的第一部BL DRAMA是什么?
A:听的第一部是《没有钱》,然后是《危险修学旅行》<-工口度美!
 虽然肯定买过但实在记不得买的第一部到底是什么了……
 

6.第一次参加同人活动(包括一般性参加)是什么时候
A:97年那次和02年那次应该都不算,那大概第一次就是08年五月份囧神了吧=v=
 

7.有没有做过同人站?什么内容的?
A:做过个人站,主催是阴阳师博雅总受、HP的SS/RL、Hellsing的AI、猴子先生总受和连自己也拎不清的乱七八糟cp,绝对是同人中心(露齿笑
 现在的同人站点有三个,一个是个站文库,一个是和莱格织女子一起弄的bbc腐尔摩斯双人blog文站,还有一个是最近正在弄的查理七世站点,目前史料比同人多……我再接再厉争取尽快开放!!(<-没人要看啦……
 计划把个站文库改装成纯晴博站中oTZ

继续阅读腐女子接力问卷

抵瑕蹈隙

抵:キタ━━(゚∀゚)━━!!成语系列一句话近况汇报再开,自己撒花~标题成语的含义在本篇最后找(キララ~<-你滚……
 
瑕:猫咪们迎来了快乐的贴秋膘季节。胖子的脸不断往横向发展,越来越让人觉得给他节食的任务迫在眉睫。可是这几天路过宠物店又忍不住买了n个妙鲜包n个猫罐头我是怎样啦!(抱头
  ↓↓↓你看他的大胖脸啦……

  与此同时抹布仍然不改各种病娇本色,除了最近用脑门猛顶我腿肚子撒娇以外一点也没有要积极吃饭的倾向……嘛,不过好歹也算重了一点。作为一个文艺青年他仍然散发着各种意义上的艺木(没有误)气质↓↓↓

  这几天前前后后送走了三只猫,有阵子马老师整个人都进入了一碰就哭的状态。嘻嘻嘻当年被人生sun得死去活来的时候都没调校到on模式的泪腺它突然找到了感觉,我整个人都……清新忧郁林妹妹起来啦!!
  不过没关系我还有胖仔每天字正腔圆地蹲在窗台上唱美声和抹布天天耍傲娇满地滚又不给碰(混蛋……),胖仔最近还妥协了,贡献出他的白肚肚给我把脸埋进去乱蹭,可萌了wwwww
  这几天降温,小混蛋感冒了,眼睛肿得整个睁不开并且绝食。搞得我各种惊恐。用小针管灌了几天食物和消炎药之后总算好起来,眼睛还是没有完全睁开,不过已经可以吸着鼻涕满地乱跑,体重也多少上去一点了。最近他已经进化成了鸭子,走到哪儿跟到哪儿,紧紧黏在我脚后跟上。搞得抹布很不爽fu……
  不过他还是不肯吃固体食物。专门买的幼猫粮全被混蛋胖子吃了。胖子你小心血脂血压胆固醇偏高= =
  前天又接到领养了小三花的张小姐电话,三花小妹子也感冒,张小姐带去看医生打针吃药……嘤嘤嘤她过得好我就放心啦;u;
 
蹈:虽然想照例做一下阅读repo但又一时想不起看了啥,让我来参照围脖君搞一搞。 继续阅读抵瑕蹈隙

日剧的20质问

1.看日劇有幾年歷史?
A:大概15年吧。虽然其实从97到00年之间基本没怎么看。
 
2.啟蒙的日劇是?
A:……我始终都不知道它叫什么。是卫视中文台播的一部奇怪的喜剧片。关于日本男人娶了个印度太太的,印度爸爸还送了头大象当嫁妆。(扶头
 正经第一部从头看到尾的也是卫视中文台,当时同时播了两部。一部是内田有纪和武田真治的《热力十七岁》(《17才》),另一部是中山秀征的《黑天黑地黑道情》(《静かなるドン》,即《内衣教父》)。
 我还记得接下来放的是石田光主的《女人万岁》(《悪女》)。后来忘了是哪个台放的《东京仙履奇缘》(《妹よ》)。真是时代的眼泪……
 后来发现十七岁是武田真治主的还有东京仙履奇缘是唐泽寿明主的时还斯巴达得不轻,完全没印象了。(远目
 然后00年把我又给拽回来的是大搜。该说人品真好吗=w=
 
3.喜歡的日劇類型?
A:果然是神职剧!!虽然这个类型受本子影响很严重,好看度有如坐过山车波峰低谷。尤其人生导师说教系的真是……太二了。
 
4.不喜歡的日劇類型?
A:月九,各种意义上说都是。
 
5.你心目中的BEST5日劇?
A:《白色巨塔》、《跳跃大搜查线》、《救命病栋24时II》、《爱的魔法使》。剩一个名额无法取舍,从缺。我的观剧取向还真是一目了然= =
  继续阅读日剧的20质问

猜猜我是谁

  我感觉这个Blog的可读性它……真是糟糕是吗?一切都是围脖的错!!
  老是没更新太斯巴达了所以我决定拖老物来混一下更新。下面是猜猜我是谁一二弹连发,欢迎品尝!我会搞第三弹的!!……应该会!!
  以后还是勤快点多写写repo吐槽比较好啊……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主观偏颇认知及不知所谓多数,真人有,女性角色有,粮食爱有(有吗……),逻辑没有,显著特征全部屏蔽;爱很多的大家欢迎入内。

  01. 无口,扭腰男,跳楼爱好者,摩托车头盔,游戏史上最吃里扒外武器及最拉风抢眼围巾持有者。

  02. 医生,胡须,手杖,手枪,圆顶帽,助手,克妻命。

  03. 金发贵族,纯爷们,雪茄,男性用语,饲主属性,铁处女(字面意义),眼罩。

  04. 风衣,毡帽,八字胡,极其蹩脚的英文,双枪流。在华丽的cast里尽管是主角但其实是个打酱油的总受,只负责被痛揍和呻吟以及无意义耍帅。扮演者称他为“春菊”。

  05. 有钱人,自以为很吓人但其实是个傲娇。兽耳,拥有一整个精神病院的疯子后援团。

继续阅读猜猜我是谁